何謂無障礙設施,在我過去的認知,那是專門為身障者設計的

在上了資源教室介紹課程後,才知道無障礙設施,是為了全部人方便,而設計的無障礙設施

rayf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覺得壓力調適中心態調整,是很有幫助的,因為我們常常會面臨不同的壓力與困境,若能調整自身心態,那麼就是改變自己! 這樣我們才能以一個樂觀開朗的志工形象,去幫助需要協助的學生,協助諮商中心輔導同學。另外,我覺得其實不只是幫助想自殺的人才需要傾聽,而是我們都需要傾聽別人的想法和意見,而非一昧灌輸他人你的看法及觀點,因為是世界上的人千千萬萬種,想法本就難以相同啊!當然,我們也需別人的傾聽來抒發感受,所以我們就必須先當個好的聽眾囉! 

 我正努力把這次學到的情緒處理,應用到生活上,希望可以讓自己與身邊的人,能夠時時積極正面地迎向所有挑戰!

meow小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進課程中學到了許多心理學上的事物,也體會到了原來中心能提供如此多的服務。課程內容相當豐富,其中還學會了一些軟體的操作方法,

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壓力與情緒,壓力是我們生活中無法逃脫的,不論是課業、人際、時間、金錢一定有屬於自己的壓力,在這方面,聽了老師

yangblack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新進課程學到很多事情,特別是對諮商中心的認識又了解了許多。因為課程內容相當的多樣化,有關於壓力處利方式,性別平等,資訊工具,松滔電台,資源教室介紹,輔導轉介介紹還有值班該注意的事項等等。從上述課程可發現有自我方面的,有處室介紹,使用工具介紹和經驗分享。讓我對於志工需要做什麼事情有更一步清楚的認知。這些課程的內容相當的平易近人,重要但不難學習,我期待我以後能將這些知識變成行動。在以後值班或是幫忙諮商中心做事時,能清楚的利用這些資訊讓自己快速上手。

 

sdfg54321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第一次到安養院和老人聊天,但是可能是因為常跟爺爺奶奶溝通,感覺我都聽得懂他們想表達的意思,而且在這次出隊,我發現自己很沒把握的台語和客語老人們竟然都聽得懂,覺得非常開心。

這次出隊,我有一大半的時間都在房間裡跟只能臥床的老人聊天,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躺在床上的婆婆,我用客語跟他說話,本來以為她全身都無法動,但他竟然對我點頭搖頭,還緩緩伸出一隻手,我把所有會唱的客語歌都唱給他聽,只見她眼眶泛紅,我當下則是眼淚直流,那是一個奇妙的時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次的愛,讓人際不卡關工作坊,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感謝老師用心規畫整天的

活動,特別是下午的愛情卡,老師給了我們一段很長的下午,讓我們有足夠的時間,重新

徐偉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實說,如果沒有凱哥的課程,我到現在可能還不知道中午值班實到底要做什麼(冏rz)

每一堂新進志工訓練課程都很棒,老師(或講者)都真得很用心在準備課堂上,讓上課的人受益良多。與之前學到的志工倫理不同,這一次的課程是讓我們了解"志工"是如何運行,如何去幫助旁人的。

andy126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出隊主要的服務對象是老人家,有別於以往的出隊。而對於老人家我們也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從出隊前的課程,社工們的解說,以及敘述,都讓我們了也道如何跟老人們相處,以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而把老人們當作家人般的對待,就是不二的法門。

在事前的準備,直到到達養老院,難免會感覺緊張,不知道面對的是怎麼樣的老人。而裡面老人多半是行動不便的。當我們把爺爺奶奶們推出去散步時,手握著的把手,卻也感受到不安,會不會撞到,或者是會不會震動到讓爺爺奶奶不輸服。但是經過了散步的期間,也漸漸的習慣小心的移動。

empt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實說,這次出隊對我來說並不是非常愉快。

  我的阿公,雖然因為失智而記不清我是誰,但每次回去都不忘叫我多夾一點菜,多添一碗湯(儘管他老是忘了他不久前才講過同樣的一句話)。我的阿祖,儘管已經一百零九歲,但也還能在助行器跟他人的扶持下穿衣作息,並且在我又要離開的時候,生氣得流眼淚。他們確實老了,變的情緒不穩、憂鬱,也曾做出些荒唐事,但總體來說,他們都老的健康,身旁也不乏人照顧陪伴。

左佩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出隊很不一樣,對於老人家,我們最常接觸的莫過於自己的爺爺奶奶了,但自己的爺爺奶奶畢竟不是陌生的老人家,對於陌生的老人家我們該怎麼相處?在出隊前我在心裡頭畫上了100個問號。

平時,因為與家族中長輩住在不同的地方,除了特定節日偶爾拜訪問候,其實真的很少很少與長輩接觸,到底該怎麼做,怎麼做老人家才會開心,心理的疑問越來越多,在經過華山基金會的課程講解後,對於這次出隊的疑惑,其實並沒有被解開,反而因為自己在情緒上的處理,讓我對於這次的出隊產生了排斥。不是排斥老人家們,而是排斥這樣難過的情緒湧上心頭。

to4to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