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都的儲志課程,讓我只有和自己同時間的團體較熟識,對於其他同樣是小松鼠志工的夥伴們,都沒有什麼機會去認識大家,對其他夥伴的印象只停留在上學初的期初鼠大,以及短暫的中午值班時間。由於這個工作坊的緣故,使我可以更進一步的認識大家,不僅僅是更了解大家,也從各種活動中培養出無形的默契和信任,一木難成林,團體力量大,如何使小松鼠有更強的凝聚力,更是考驗在這團體中的每一份子是否有真誠的關懷和努力的付出,如果願意「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我相信團體的凝聚力可以將我們的溫暖與力量傳遞到更遙遠的地方。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參加松鼠以來,鼠六與鼠七的交流可說是少之又少,第一次有如此多的松鼠齊聚一堂,讓當時的我驚豔不已。一開始對凝聚力工作坊並沒有料到會如此印象深刻,帶回如此多的東西,現在回首一看,整天的工作坊帶給我的事滿滿的感動與收穫。

        一個看似沒什麼的小遊戲拉開了工作坊序幕,規則似乎就如此的簡單,就不過是交換名字而已,沒想到背後所含帶的意義是如此的深,這讓我體認到儘管只是一件簡單的小事,當妳未專心於其上,也可能無法完成它。接下來的大海求生如此多的人擠在一小塊的地上,考驗著組員間的溝通與協調,亦是增加組員們感情的好方法。沙漠求生則是強化了我對團體凝聚力的重要性,當一個危機對我們迎面而來,需要的不是一個天才,而是團體的凝聚力,畢竟天才也有犯錯的時候,一個團體中彼此提出意見並加以討論,我想在沙漠這種險惡的環境下生存機率也會高出很多。整天下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話中有畫,一個小小的遊戲卻用深刻的方法帶出人與人溝通的盲點,在日常生活中許多誤會與曲解不也常常是因此而發生的嗎?這使我更加的體認到溝通的重要性。最後的演戲,把整個工作坊的氣氛帶到了最高潮,每組精心逗趣的表演,做了一個完美的結束。

a90b302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月真是有夠忙的啊,連續三週的新進志工課程真是充實又有趣。

      這幾堂的課程不僅讓我清楚的了解了諮商中心、資源教室……等的功能與性質,也大略知道有哪些老師抑或行政人員,還有一些志工必須具有的規範與觀念。

sway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堂新進志工訓練,分成三個禮拜、四天、八個時段進行,著實充足又收穫豐富。不過很可惜本人因周三晚上有課,以至於半數的課都得用另外補課的方式,看到一些即時互動的過程倍感羨慕。

第一堂為小松鼠的帶領老師-肖蔓老師的「小松鼠志工介紹及志願服務倫理」課程,介紹小松鼠志工隊的性質,以及志願服務的原則、倫理等,當然老師本身也介紹自己會成為小松鼠帶領老師的原因。

hellman3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次的工作坊感覺有點跟以前不一樣~

感覺比起上次的工作坊更多了些動態的元素

lriga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工作坊的前一天,就期待工作坊的到來。

這次的團體凝聚力工作坊,

limw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不覺的,本來還是儲備志工,現在就突然變成了新進志工,有一種措手不及的感覺,我想新進志工訓練就是因此而誕生的吧,如果小松鼠志工不知道諮商中心是在做甚麼的話真的還滿失格的。

victor5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團體凝聚力還蠻新奇的
尤其是口眼手的那活動

jaster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最後一次參加的工作坊是初階同理心工作坊,對於這一次的工作坊也挺期待的,畢竟之前都沒有跟鼠6以上的參加工作坊過,有不少人我都不認識,也希望能多認識一些人,也希望能讓自己有所長進。

victor5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週的志工培訓期間,遭遇大一生涯中最忙的時候!!

化材週、化材營、社團的一日營,導致八堂課只上到三節……

nc51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