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驚奇和不可置信的想法和感覺在心中浮現。

 

回想在營隊中發生的一切,在面對夥伴、面對小朋友或面對師長中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學到了一些東西。說認真的,如果當初的報名表沒有遞出去,我一定是在暑假中當廢柴的阿宅。像暐哲所講的:「寧可為了營隊將自己忙得半死,也不願打電動打到累死。」我想這句話,曾經是居家電動男應該會感觸良多吧!你們可以打線上遊戲連續花12小時都不吃不喝嗎?你們願意花12小時來補玩遊戲玩太累的時間嗎?你們能體會睡完要得繼續玩12小時的心情嗎?我認為這是一件無奈的事。

 

還好,我參加了台東營。

 

這是另一種不同的生活方式,因為要面對的是有血、有肉、有脾氣及有想法的一群人,而非冰冷、無情的電腦。原本來台東營的目的很簡單,只是想消磨暑假的日子罷了!然而,我發現它的附加價值,可以和未來共事的夥伴相處,順便更認識大家,真是一舉多得阿!

 

回想,我才發現我是幸運的。

 

可以和小松鼠的各位相遇,一起完成這次台東的出隊,一定是哪一輩子修來的福氣。看見嘿唷帶領美宣組是十分有計畫的。鮪魚、小穎、楷升努力趕做美工;泰宇積極詢問他可以問的人,課程活動要排什麼。暐哲用心的設計實驗。小羊設計出簡單、易做又美麗的風車;查覺古錐、Aling、臥江和袋鼠,他們講究活動的細節、不肯遺漏些什麼的細心,加上騰出時間給我們試玩、修正,真的很用心;還有小麥對於整體及氣氛方面是十分擅長的,真的很罩阿!

 

原來,和小朋友互動不是容易的事。

 

現在的我,已經不記得小時候想要的、煩惱的是什麼?這樣的我,和小朋友互動,就真的不了解,小朋友是如何看待我們的?我要用什麼態度去面對他們?俗諺說:「走到橋頭自然直。」事前過多的考慮變成多餘,只有當下的互動才是真實的。台東的小朋友講出來的話是誠實、毫不掩飾和當不住的,這和小時候,過度沉默的我,是不同的。當我和他們對話時,我會有點小受傷的,像是說「你好瘦」、「我恨你」之類。後來,我認為他們是無意的,只是他們心直口快呀!以下是我想對他們說的:雪麗喔,妳第一天踢我,我是不會忘記的;嘉偉阿,一直要背背或追著你跑,我會累唷;怡萱呀,妳猜拳真的好厲害,我好驚訝呢;葉林呀,你表面調皮而內心善良,提醒我從不同的角度去認識身邊的事物喔;意真ㄟ,妳的畫不錯看喲;晉瑋阿,你好乖巧和愛問問題ㄠ,我小時候有你一半活潑就好啦;容容呢,妳的星之國度真的很精彩,我想妳將來一定是很有想法的人ㄚ。

 

在夏夜的星空和早晨的海邊日出下,我們完成了。

 

在跑完了這次台東營,發覺真是值得。值得的不是結尾的完整或是營期籌備的辛苦,而是大家在過程中所做的努力、付出與反饋。我想這次營隊,總算沒白忙一場了,這樣,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