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阿搖~ 記憶如山路般曲曲折折,一旁是無垠海岸襯著蔚藍天空,車廂內的我們是腎上腺素分泌過多後的內分泌失調,昏昏的、期待著。

 

一到四年級加幼稚園大班,看似無害的族群,經由學長姐們強壯的心理建設後,我仍備好誘哄小孩的甜食,希望他們能喜歡,多多諂媚我吧!臥江也是需要鼓勵支持的。

 

第一天早晨就是洞爺和我的舞台,雖然聽說阿美族都很會唱歌,不過我也拿出苦練多時(!?)的歌喉來應戰,過程中多了一點小插曲,出乎意料地小孩們都看得懂歌詞海耶,營歌教唱完後,嗯~給自己打85分。

 

沿著海岸打過半個台灣而來的我們,風中沒有黏稠的鹽分,空氣中卻充分感受到小朋友的活力,他們的天真很純粹,透明似地言語也常常不小心擊碎大哥哥、大姐姐的心,不過每晚與實習老師們的傾吐分享後,我們了解每個小孩的故事,他們正處於愛作夢的年紀,我用更加堅強的勇氣,安撫受傷的情緒。

 

儘管人數跟當初報名時的不同,不過人多有人多的熱鬧、人少有人少的親切關懷,在籌備無數的日子裡,我們所蘊含的興奮與期待,都將在台東這三天揮散汗水、奔向陽光。我不知道大家在台東得到了些時麼,有些故事不必說給每個人聽,眼睛看的太淺太近,錯過、沒被看見的常常是自己,至少我珍藏著回憶:輕輕地和晉瑋、鳳亭訴說風車旋轉的秘密;看著佩玲分享著午餐;蓉蓉送給我的寶貝球;超有氣質的怡萱;誤認為很害羞的雪莉;很聰明卻調皮的嘉欣,在相處的日子裡,時間可以磨去我的脾氣,但有些堅持卻永遠忘不掉,因為有你們這樣的依靠。

 

下一個天亮,去上次攜手看日出那裡散步好嗎?

下一個天亮,把我們星夜談心的照片送我好嗎?

 

下一個天亮,如果還有下一次,

 

在我身邊的,還會是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sn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