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團體凝聚力工作坊雖然時間比上次參加的時候來的短,但是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我們還是讓每個人都說出自己對整個團體的想法。這次得活動比起以往真的創新滿多的,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在面對報告或是活動的時候,對於這個活動會花多少心力從門口100%到相對於門口的距離最遠的角落0%。雖然在移動的過程並沒有用言語溝通,但是從行動上也可以大略知道每個人的狀況。最後再藉由幾個位子上的人說明一下那個位子的想法跟感受,以整個參予的小松鼠們來看我個人的位子比較接近末端的地方(也許是最近想好好休息偷懶一下吧)。
另外,我們也對團體凝聚力工作坊這個名詞做了小小的討論,其中由臥江鼠長與暐哲執秘的論點最吸引我的目光。鼠長的論述採用了說文解字的方式,例如「聚」這個字來看,上半部可以拆成「耳」還有「又」。耳就是要我們懂得聆聽他人所說的話,又這個形狀就好像兩隻手互相交叉的握著(貌似同心協力的樣子)。執秘的部分則是沿用教課書口吻的說法,講的相當有說服力的樣子。
最後,老師給我們每人手上一些葡萄乾,然後做了一些觀察。然後感受一下別人眼中的一個團體的樣子,是一個個的仔細看看每個的不同,還是只是一整團差不多相同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