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催眠工作坊讓我收穫很多,體驗到一些跟平常不一樣的東西。

一開始的NLP神經語言程式學,將神經以及語言程式化,這聽起來就覺得很有趣。像現在有在學一些程式,程式的每個環節都很重要,而且只要有一個地方有問題,可能整個程式就是沒有用的。人思考與行為也是一整體的,行為、情緒、思想都是有連貫性的,這裡有個觀念就是只要改變一個部分,就可以影響整體的表現。我覺得這說的很有道理,當有些行為開始養成之後,想法也會變得不一樣,或著是想法稍微的改變,身體去力行,就有可能讓自己做些改變。讓自己越來越好就是要常常的改變自己,要讓自己越改越好,有時候從行為先去力行,也可能有時候先改變自己的想法去做,試試看自己,慢慢的會找到一個喜歡自己的自己。

 

老師教我們了一種NLP的方法,以改變次感元,讓我們對一個東西或著是事情有新的體驗與感受。

視覺的影像原來有這麼多的次感元項目,有大有小、左邊右邊、彩色黑白......

聽覺也有分左邊右邊、大聲小聲還是安靜的.....

嗅覺是臭的?香的?還是很噁心想吐的味道.....

味覺與觸覺,感覺吃起來怎麼樣,感覺這樣東西是冰冷還是溫熱

這些一項一項的進行改變對一個東西的觀感,將一個不喜歡的東西,走過著奇幻的旅程之後回來,卻變成了自己喜愛的樣子,甚至從此愛上了它。生活中有很多喜歡的東西,也有很多不愛的東西,如果可以用次感元改變的方式,對自己的生活習慣產生改變,要改變自己就從生活開始吧!

 

我喜歡改變自己,喜歡有更好的自己,在沒有參加這次工作坊之前,也會常常得對自己說鼓勵的話、罵自己的話,也許覺得可能有一點效果,但是有些方法其實並不是正確的,像是獨裁的想法、負面的促動,有的時候並沒有想到背後真正的動機,經過這次的工作坊之後,有了比較正確的方向,正確的方法去激勵自己,以正面的態度,追根探討每件事情真正的動機與意義,真正的了解之後,才是真正的讓自己前進發光發熱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3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