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系 一年級 張舒晴 994009021

小松鼠六週成長團體  心得

其實剛開始為期六週的成長團體我以為會很長,但是即將結束的那個禮拜我卻覺得過得太快了。這六週以來,真的很謝謝雅筑老師用心的設計活動以及帶領我們更加認識自己、了解別人。小松鼠,對我來說跟其他社團比較起來感覺最不一樣的。以前高中的時候,參加社團可能只是有個歸屬感,在自己喜歡的領域上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可是在小松屬不只擁有上述的特質,最重要的是這裡有一種家人的感覺,大家可以毫不經意的問問你最近的狀況,真的關心你。團體時間中,由於是星期四,所以大家的課也都很滿,但是憨憨曾經說過這段時間卻是一天中最放鬆的時候,每個人可能都在一天的疲憊下來參加團體,但是卻還是能夠很認真的參與,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點。六週的團體下來,我認識到了更多的自己。在平時獨處時,我就很喜歡看自己對於很多時候表現出的個性會有什麼看法,而且我也很喜歡藉由觀察別人來看自己是不是需要些什麼特質。所以我印象最為深刻的團體就是四個人格特質。或許還不是太過於認識大家,但是有時候一些小動作或是講話方式都可以知道些微的特性。我絕的在小松鼠得到的快樂應該是我很滿足的一個部分,不論是在路上就可以看到夥伴然後開心的打聲招呼,或是在團體活動中了解更多別人的生活背景,這些都是我認為我很幸運,所以我得到的不同經驗。此外,團體中我也有說過我很喜歡在小松鼠大家互動的模式,當一個人在說話時,每個人都會給予一種肯定、鼓勵的眼神,並且仔細聆聽。而且不只有聆聽,其實很多人做的事情我們也都會牢牢記住,以上都可以由很多次的活動中知道,有時候自己會忘記曾經說過什麼,或是拿了哪張卡片,畫了哪些圖畫,可是很多夥伴卻可以輕而易舉的告訴你你忘記的事情是哪些,然後給你正確的答案。經過六週,我可以更加確信,加入小松鼠是我很想做的選擇。

寄件日期: 2010年11月28日 上午 04:03: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