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催眠工作坊,真的讓我感到訝異的地方還滿多的其中讓我最驚訝的是工作坊的講師。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工作坊的講師的名子,是從雅筑老師的口中知道的(可能之前課程組也有提過這位講師吧)。「不會吧!!」我心中想說的話不小心從我口中說了出來。「他也是我們中心聘請的其中一位諮商師,很訝異嗎?」「不是啦~我昨天才看過這位講師在我們的週會台上演講而已,沒想到這個禮拜的工作坊的講師會是同一個」回想起週會課看著電子學的我,讓我有種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是期待講師會記得我,怕的傷害是老師也記得我在看我自己的書。
    整個工作坊的感覺是比較靜態的,剛開始的時候是先講一些比較知識性的內容。上的內容,感覺上跟週會時所講得差不多,其中講師舉的一個例子是完全一樣。在某次的演講時,邀請了一位學生上台實際操作一次。內容大概是這樣:講師先問了那位學生討厭的東西,那學生回答苦瓜。然後又問那位學生為什麼討厭吃苦瓜,苦瓜對你有什麼感覺。冰冰冷冷、聞不到什麼味道。接著又問你喜歡吃什麼樣的食物,學生回炒麵,炒麵很香而且還是熱騰騰的超好吃。接著就是講怎麼將苦瓜想像也是熱騰騰的而且還有香味。這時候我第一個反應是,那以後吃苦瓜也許會想到好吃的炒麵,那吃炒麵的時候呢,也會想到苦瓜的感覺吧!
    到了下午就有實際的催眠,剛開始的時候意識還滿清醒的,就不停的聽著講師的指示,想像著一些畫面,想像的做些動做。但是中途漸漸的好像有點太放鬆,還有一小段是完全進入夢境,等醒來的時候已經換下一個場景了。在催眠的過程中,當我在想像一個走廊的時候,我想到的是我國小四年級教室的走廊。說真的還滿神奇的,平常我我根本就不會想到那個走廊。但是在催眠的時候卻出現了,而且那條走廊還比實際的還要寬還要長。真得是想都沒想過,不過走到走廊的盡頭時,又發生昏睡的現象。等到醒來的時候,已隔了一個多小時,這個催眠的體驗也結束了。真的是滿可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