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工作坊是我很有興趣的一個,因為在電視劇上常會看到心理師用催眠的手法來幫助病人解決問題,但是不是真的有效對我來說一直是一個謎,因為電視上的很多東西其實都是不可信的,所以一直都想親身體驗。

  工作坊分成兩段,第一段是告訴我們甚麼是NLP,第二段是進行實際催眠。在第一段的課程中,除了講師的授課外,講師還安排了不少小練習,讓我們真正感受到每個人的大腦對於想像和認知都是有差別的,也讓我們知道到很多平時很容易忽略的小地方其實都會存在於潛意識中。

  第二部分的實際催眠,本來是我最期待的部分,但我感到很抱歉的是我因為工作坊前一天和很久沒見的朋友一起出去,玩得太瘋太累了,所以講師要求我們放鬆身體,準備接受催眠時,我就已經因為太放鬆而精神渙散,講師在用語言帶領我們進入催眠狀態時,我只能跟到半途,就不是催眠,而是正式睡眠了,這令我感到十分遺憾,也清楚了解在工作坊前一天不能太晚睡,以免錯過寶貴的體驗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u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