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猶豫的決定參加淨灘活動,因為是加入小松鼠以來首次的校外活動,是我第一次的淨攤,是認識、熟識彼此的機會,是回饋社會、回報大自然的方式,甚至是比在宿舍溫書、寫作業更有意義的事情。簽下同意書,一股世界將因此更加美好的念頭油然而生,也因此我知道,這決定對我來說是正確的、是意義非凡的。

  踏上淨灘的旅程,目的地─竹圍,這裡架滿防風林,有效的阻擋風沙,卻也攔截了許多的垃圾,成了垃圾的陷阱。我仔細的搜尋,努力的尋找,一一向它們伸出善意的雙手,救垃圾於苦難之中,不再受困於如此險惡之地。我將他們集中管理,發現他們臭味相投,相處融洽,應該幫他們找尋一個棲身之地,眼見前面有許多它們的同伴,在接駁區等待開往專屬它們的樂園的垃圾車,帶他們到那裏應該會是個很棒的決定,它們應該也是這麼想的。

  這樣一個如此造福萬物的活動,我希望可以不侷限於小松鼠志工團,我想是否也可以找其他同學也一起來參加,這不只是我們所樂見的,也會是它們所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