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側小松鼠得出隊是淨灘,乍聽之下,聯想到的是美麗的海岸線,有一兩堆小小的垃圾等著我們把她帶走,還記得當初還在思考要不要加派人手去擋住海岸線,不要讓快樂的小松鼠們奔向海洋,但到了當地開始「淨灘」的時候,湧上來的是無力跟敬佩。

先說說無力吧,海灘上雖不到滿地垃圾,但是無庸置疑的凌亂,而且遊客即使看見了有人在淨灘,手上的垃圾還是毫不猶豫地往地上一扔,在經過一個半小時的努力後,拉回了大大小小奇奇怪怪各種各樣五花八門的垃圾近十代之後,回頭一望沙灘,卻還是凌亂依舊,此時一股深深的無力感從心中湧出。

在沒有參與淨灘這個活動之前,我也曾經以為,一個小小的垃圾就這麼輕輕地放下,讓風帶走他對於我們的懷竟並不會有影響,但是在這次的活動中,我瞭解到許許多多的不經意、或是沒關係會讓我們的環境變得髒亂,而且這不是靠一兩團志工來一燙大清掃就可以解決的問題,如果希望下次還能夠看到美麗的海岸線,那麼就一定要隨手帶走自己的垃圾,這次我深深的體會到,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這句話。

同樣的我對那些常常去進行淨灘地團體感到無比的敬佩,在之前我以為淨灘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畢竟以前看過的海岸線是那麼的美麗,但是實際走訪一遍不是海水浴場的海灘,沒有員工天天整理的海灘,我才知道原來淨灘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情,小到吸管塑膠套,大到廢棄輪胎,這些都可以在海灘上看到,而這些垃圾往往在我們還沒有注意到的時候,就被這些團體處理掉,他們不祈求口頭上的感謝,或是實質上的援助,只是想要讓後來的人也能看見美麗的大海,對於這樣的人值得我們線上十二萬分的敬佩,也讓我們謹記愛護環境人人有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2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