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遇到問題,幾乎都以「自己的想法」來表達出感受獲解決事情。這樣子的作法,以好也有壞,好處是能夠堅持自己的意見,讓結果趨向自己的期望;相同的,有人會堅持,必定有人要讓步,那讓步的人無法得到自己想要的解決方法,必定會對結果有所不滿。這裡就表現出同理心的重要,如果雙方都能有同理心,時時為彼此設想,那就能夠清楚了解:為何對方會不同意我的想法,那我該如何改正或是向他表明-我的作法好在哪裡。藉由一次又一次的互動,必定ˋ能夠獲得較佳的結果。 星期六一整天,老師不但丟出許多互動的議題,讓大家在活動中學習,也讓每個人對問題發表自己的想法,在這裡,我們就能知道,台上的老師正是一個富有同理心的人阿。

        對於自己,我認為我是有同理心的一個人,但有時候,會因為對於事情的了解不深,而無法以同理心對待別人,這堂課使我發現了這一點,期望未來我也能改正自己,讓我成為一個「將心比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