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小松鼠的出隊活動,沒想到我們除了松鼠服之外,還有中大志工的背心可以穿,覺得如果把夏天的松鼠服加上中大志工的背心,一定會非常搶眼。

    總括來說,當天的天氣適宜,陽光不會太大,也沒有下雨,讓我們的活動能順利進行。透過我們所蒐集的垃圾,卻有許多有趣的現象:撿到的番茄醬包只發現到麥當勞的,發現許多的菸蒂、木炭、甚至針頭。這些資料,如果拿來作樣本分析,一定相當有趣吧!像是『由丟棄的垃圾來分析某類產品的可能市占率』之類的。

    淨灘時,我們也發現到許多用來固砂或防風沙的簡易籬笆已經被沙子填平,或許再經過幾年就會完全消失在沙丘的表面也說不定。同時,也讓我們見證了時光的流逝及人類的渺小。

    活動告一段落時,聽到某位學長說奧在沙堆裡埋一個隱藏式攝影機,拍下某個小孩在沙灘上被圖釘刺到的畫面,然後把這編成一個宣傳短片來警告他人,這個想法實在很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