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我前往竹圍漁港淨灘,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志工服務的行列,剛到漁港的海灘時,映入眼簾的不是一片美麗的海灘、海景,而是遍地的垃圾。我不禁的想:這是原來自然純淨的沙灘嗎?但結果並不然,事實上這是被人類污染後變成的。

    我戴上了工具,一手拿著夾子,一手拿著塑膠袋,開始幫忙清理海灘。雖然清理沙灘不能說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是還給沙灘美麗的面貌這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做的事。在結束淨灘活動後,我看到的是一個我們志工彼此努力後的海灘,雖然不如想像中的如此完美,但大致上他回復了自然的風貌。對我來說,過程的辛苦與否一切都不重要,因為我們努力對一件事的付出,從中所學習到的、體會到的、感受到的一切,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