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可以是說我生平第一次去淨灘吧,所以說我是非常期待這次的活動啊!事實上在淨灘之前課程組就已經場勘過一次了,當初看到海灘的垃圾量真的事非常驚人阿,那時還在想淨灘當天應該會有得撿阿,不過這次在到達竹圍漁港後,發覺垃圾量竟然比場勘時少了很多,讓我非常驚訝,該不會在我們淨灘前,已經有其他人來淨灘呢?雖然垃圾量比當初來的少了不少,但是依然非常的髒亂,在沙灘上的垃圾真的有千百種,像是便當盒阿、輪胎、維士比、塑膠碎片、甚至連針頭都有,在看看旁邊在沙灘上打著赤腳奔跑的小朋友們,難道那些家長都不擔心他們的腳會被扎道嗎?我看了都替他們感到擔心了,不過仔細想想,像這樣在沙灘上跑也沒甚麼不好,只是心裡還是會為他們擔心一下。有時候在撿垃圾的時候會覺得為何大家不把自己的垃圾帶回家呢,直接把垃圾丟到垃圾桶不是很好嗎?那時在沙灘上的遊客又有幾個會把自己製造的垃圾帶走的呢?

在淨完攤之後就是愉快的午餐時間,不過由於我沒跟店家講清楚的關係,導致菜量太多,讓大家都吃不太完,讓我有點不好意思。而之後的遊港時間,我則是坐在海邊的階梯上,好好享受著片刻的休息。我只能說,淨灘真的是一個很累的活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5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