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剛開學至今,已經參加過好幾次小松鼠志工隊的活動,也有所體驗,做了很多不一樣的事,也許我仍是一位平凡的大學生,但是經過這次的同理心工作坊,我學習到關於同理心,能夠帶給別人,帶給自己心中的一股暖流。

  同理心不是同情心。大部分的人需要的會是同理心,並非同情心,同情心帶來的可能是反效果,使人更加難受,但是同理心卻是一種超越同情心,讓人更加溫暖。同理心很抽象也不太容易做到,因此老師讓我們上台演戲揣摩兩種回應方式,可能由於我是那位在中間發牢騷的角色,就很明顯感受到,同理心的說話方式,聽起來比較舒服,也讓人覺得真的有替自己解決心中的困擾。

  雖然大家都不太習慣這種表達方式,說的都有些彆扭,就像老師所說的,多次練習,我們都能成為有富有同理心的人,期待那一天我們都能運用自如,這或許是一生都必須學習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