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週一團的夥伴,經過這六週與大家的相處,以及老師帶領我們一起做的一些活動,真的讓我得到許多收穫!記得常常都會拿一張卡,然後去描述自己這周或當下的心情及狀況,我得到的成長是學習如何去表達自己內心的感覺,其實很多時候,縱使我有心中波濤洶湧,卻仍然不太會去做表達。而且,我們團體自己訂一條滿不錯的規定,就是希望在團體裡所說的內容,不會被帶到外面去,這樣一來,大家彼此會更加坦白,並且學習尊重。每次團體幾乎都會要我們發表感想,當自己在講述的同時,就會發現其實是和某些人有一定程度上的共鳴,就算沒有,其他夥伴仍然樂意給予回饋,所以每個星期一的團體時間,真的讓我感到非常輕鬆愉快!我們做了許多活動,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用父母希的角度來看自己時,覺得爸媽會怎麼說我們?」因為常會聽到很多人說父母親都不懂孩子心理在想什麼?但當我從爸媽的角度來看時,會深刻體悟到原來在爸媽心中他們是如此深愛著我們!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我們自己也不是沒有很了解父母親的辛苦,只會一味的說他們不了解我們,這豈不是太不公平了?再來就是「生命曲線」

從出生到現在上大學,這一路走來經歷了這麼多事,我們都不斷的往前走,但是卻好像很少去整理自己一路上的種種,藉由這次機會,我又重新活過了一次。在水平線上方的代表事件帶給我們正向的能量,下方則是負向的能量,而當我們大家在分享自己的生命曲線時,看著夥伴們都是正向的力量,而我一個人就有兩個負向的,心底其實很是羨幕!但這些事件都是著實發生在我身上,是屬於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應該坦然去面對,才是正確的態度。其他當然還有很多幫助我成長的活動,略舉兩個印象最深的做代表,記得最後一周大家一起裝一瓶乘載每個人能量的鹽巴,那種心聯在一起的感覺、真心給予祝福的感覺,真的很棒!雖然六週結束了,但我相信週一團的夥伴們感情會一直很好。感謝小松鼠給我這六週的團活動,讓我在其中學習、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