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好久沒參加工作坊了,對於這次的工作坊,我覺得對我是個挑戰,因為要在活動中多加認識鼠八,增加團體的凝聚力,相信經過今天的活動,我能有所收穫。

一開始,老師帶我們進行【最重要的東西交換】,我一開始想到的是"皮夾",但是不太放心,就拿手機套來代替,不過後來看到有人人拿出手機來,讓我很佩服,接下來進行【兩兩一組畫圖】,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因為活動進行中,跟自己的夥伴不能講話,而要一起拿一枝筆,一起完成一幅畫,如此一來就只能靠默契,讓我聯想到,人與人之間相處應該要能夠察言觀色,就算對方沒有說出來,也能夠知道,並主動關心,接下來的活動是【奇怪的村中法則】,感覺像是使得鼠七以上、鼠八能夠互相如入對方的文化之中的活動。

經過午休之後,進行【豬仔一家成員交換】,藉由互相介紹使我們更加熟識,再來認領沒有家的成員,有人認領的時候,感覺真的很好,有種"我並不孤單"的感覺,接下來是一連串的問答,選邊站,透過了師提供的問題,使我更加深入思考一些問題,最後經過一連串的活動之後,我們互相給予回饋與鼓勵,以卡片的聯想做結束。

經過這次的團體凝聚力工作坊,我覺得真的對小松鼠志工隊的凝聚力有幫助,不論我們是鼠七以上還是鼠八,我們都是在同一個志工隊的夥伴,感覺每次的團體凝聚都是一種"傳承",傳承我們小松鼠的向心力,使我們能夠相互扶持、合作無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9850015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