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志工訓練心得 曾郁婷

    剛開始拿到課表時,被每天滿滿的課程嚇到。上學期因為自己接太多事情來做,導致成績不盡理想,因此這學期一開始,我便想著,這學期一定要好好運用時間、做好時間管理,不要再花那麼多時間在外務上,盡力把課業弄好,但是當我看著行事曆上,三月份每天都有滿滿的事情,我開始擔心,我無法把每件事情都做好,還可能甚麼都做不好,而且這學期的課業比以前都重,所以最後我決定把系隊退掉,對我來說,是重大的決定,畢竟我與系女籃之間比賽、練習、出遊,所建立起的情誼,也難以忘懷,但我最後的選擇是小松鼠。

  而我,為什麼會選擇更投入小松鼠,然後退掉系隊呢?因為我覺得更能夠學習到不同於以往我所學習的部分,並提升自我能力,以服務更多的人,或許對我來說,「人」也是決定的因素,與系隊不同的是:系隊只會遇到系上的同學,但是參與志工隊的人,來自四面八方的科系,還有輔導老師以及實習老師們。我所希望的是能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人。

  有別於之前新進志工的分組,這次新進志工訓練是全部的新進志工都一同上課,讓我也認識了不少其他鼠八和鼠七的同學。希望未來能多多接觸小松鼠前輩們,從他們身上學習自己可以加強的部分。

  這三週密集的課程,我學習到小松鼠志工隊更深入的課程,也了解了很多我之前不理解的部分,例如:如何編輯一本刊物、如何在忙碌的大學生中找到平衡點的經驗分享、資源教室的身障者體驗、如何分辨心理師、精神科醫生、諮商師之間的差異,乃至於心理測驗更了解自己的內心。進入一個自己陌生的領域,難免會慌張、不知所措、不知所云,生命或許一直都充滿挑戰,因為有老師、有前輩的帶領,許多事情就不致於那麼困難了,很謝謝他們,我相信明天會更加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