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三次參加團體凝聚力工作坊,雖然工作坊的名稱一樣但是整個內容還是有小小的差異。其中讓我相當有印象的是旅行者與村民的互動,還特別把鼠八以及不是鼠八的分成不同的兩組。遊戲的規則雖然簡單,但是光想要如何改變對待方式就想了半天。也許是因為我們有英文系以及僑生的關係讓我們想到使用語言的不同來區分。

遊戲開始沒多久就發現問題,如果同時有兩個不同特徵的人來跟我互動那要怎麼辦。一下子要講中文,一下子又要非中文,突然間舌頭打結(同時也暴露了自己的短處,一度想要用手筆)。雖然最後沒有被猜出判別的特徵,但是也相當的接近。這個小遊戲如果反應到我們身上,也有相同的道理。如果彼此之間很少有機會接觸。就算感覺到彼此之間有些地方怪怪的,就不知道怪在哪。

另外對於選邊站的問題組,對於是否會主動了解對方的問題。說真的,我還滿不習慣主動接觸不熟悉的人,不過還好有這次的工作坊讓我對大家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囉!偶爾還會把大家的名子叫錯,不過我會認真記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