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行的凝聚力工作坊,來囉!!

 

        一開始的合力畫圖,藉著兩隻不同人的手共同使力,運行畫筆,龍走蛇行。看似好玩的遊戲卻探索出了自身如何定位自己在團體中的角色與定位。有人傾向主導、有人導向讓賢,不同的組合也創造出了不同的結果,畫出了每張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作品。

        緊接著的王國遊戲,看似分裂了新進與在職的恐怖計畫,其實是讓我們了解了有新成員加入後,一些無視的潛規則乃是最深的鴻溝。並且必須以有效溝通、細心觀察才能如願跨越。

       午後的價值觀選邊站,每個問題皆是如此深刻,難擇;發現自身多面向的人格,總在矛盾中做抉擇與掙扎。而每個問題也能讓自己思考與自身所選不同的價值觀與想法,感受不同人的不同理念,藉以思考、反芻。

 

       每學期的凝聚力工作坊,屢次皆有不同之感,此時此刻乃為歲月催人老之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y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