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這個看似熟悉卻又對他一無所知的名詞。自從沒和爺爺、奶奶住之後有多少時間沒想過這個名詞的意義了?在我平常的生活中,身邊充滿著形形色色不同年齡的人,家人、朋友、老師、同學,但似乎缺少了老年人這一個重要的角色。很多時候,當我們開始思考生命的意義時,卻又理不出任何頭緒。然而,長輩的經驗談以及他們眼神中散發出的智慧卻透露出我們想要追尋的答案。

    這次的進階同理心工作坊,帶領我們一同更深一層地了解老年人。在課程一開始,老師就詢問了每個人認識了多少個長輩,我仔細想想,這才發覺原來自己所認識的老人家真的不少,雖然平常的生活圈比較少遇到,但是如何和老人家相處確實是一種學問,這個問題的起端延伸出讓我更加投入這次工作坊的專注。

    課程中談及的許多老年人的實例或是特性,都讓我不斷在腦海中逐漸拼湊出一個新的意象。有時符合原本的印象,有時卻又與自己原先的想法碰撞出不同的火花。經過這次的工作坊,又再次讓我對於老年人這個部份有了不同的思考方式,也學到了許多應該注意、認真看待地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