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同理心工作坊不同於以往,是配合出隊活動,特別針對"老人"做為同理對象的工作坊,早上主要是以講授為主,下午則是體驗活動,活動將每組人員分為(1)戴耳塞以模擬聽力差的老人x2(2)彎腰駝背x1(3)手上綁著重物以模擬手使不出力的老人x1,活動進行方式是相互幫助同組組員,走到外頭的樹下,聽講者講一個故事,回來由手使不出力的老人來寫下故事,我體驗的是手使不出力的老人,真的是很累,因為手很重,很難抬得起來,到了樹下就完全不想去聽那個故事,最後在彎腰駝背的老人那聽到故事,簡略地寫下來。

經過這次的工作坊,不只是讓我能夠去"同理"老人的一些狀況,還使我去思考一些平常不會去想的問題,像是對於生命的看法、對夢想的追求......有許多問題不是一時能夠得到解答的,最後希望這次的出隊能夠順順利利,能夠和老人相處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9850015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