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到李爺爺家,雖然離預定時間提早了15分鐘,但已經看到他已經坐在門口等待著我們了(真不知道他何時就開始等了),一看到我們就笑容滿面的款待我們,請我們趕快進去坐。我們在行前會時知道爺爺家裡可能沒有椅子.電風扇等家具,但是一進到爺爺家中就看到桌子.椅子已經擺好了,怕我們熱就連電風扇都已準備好了(這一切都是李爺爺跟其他鄰居借來的),看得出來爺爺對我們的到來非常的期待。

在到李爺爺家的路程中,其實我還蠻害怕的,因為平時很少有時間可以陪老人家聊天,很怕會跟他們合不來或是不知道如何跟他們相處,但是一看到爺爺熱情的款待,我原本忐忑不安的心情就消失了。李爺爺除了用我們聽得懂得的國語跟我們聊天之外(雖然有一些腔調,有時候聽不太懂),不時會用台語.日文等不同的語言說話,這令我覺得李爺爺非常的可愛。這次的出隊李爺爺跟我們分享了很多關於他的故事,無論是修過石門水庫(身為住在當地人,每天使用石門水庫的水的我,竟然不知到石門水庫是誰修建的=_=),或是他從韓戰死裡逃生的經驗,或是曾經見過毛澤東的兒子等,每一件事情都讓我們覺得非常的新奇;說實在的我們身邊有多少人會有過這些經驗?最後臨走前,爺爺特地為我們準備了養樂多和香蕉當作餞別之禮,雖然只是小小的物品但是滿滿都是爺爺對我們的用心與謝意。

雖然我們準備的一些活動沒辦法用上,有些可惜,但我們這次出隊的目的就是要讓李爺爺開心,看到他和我們聊得這麼開心,這就已經得到我們得這次目的了。想讓老人開心其實並不難,只要不時的付出一些關心,和他們聊天,這些陪伴和關心對他們而言都相當難得與珍貴。如果問我願不願意在出隊一次?當然,雖然可能會有些辛苦,但一切都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