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頭 5/21 出隊心得

 

這學期的出隊,不同於以往是選一天,全部的人一起去,而是分成一組一組,選時段參加,我參加的是五月二十一日星期六的下午第二組,這次出隊和壢新醫院合作,內容是去幫爺爺、奶奶們過生日,當然不是什麼都沒準備就直接去,我們去之前還有先規劃一小時的活動,並且事先排練,不過活動的內容不是重點,主要是增加我們跟爺爺、奶奶們的互動,蛋糕是由壢新醫院採買,當然,生日怎麼能沒有卡片呢?我們準備了一張大張的塑膠厚紙板,再上面預留放我們組員照片的位子,寫上大大的生日快樂,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就出發囉~

 

坐了一陣子的車,我們到了目的地,爺爺很親切的請我們入內,看到那麼親切的爺爺,讓我之前的一些不安、緊張等等,頓時消失,我們開始一個一個自我介紹,爺爺比較習慣用台語,不過也聽得懂國語,我們一邊介紹,爺爺一邊講述一些自己過去的經歷,接下來進行一些遊戲以及表演,再來就是最重要的慶生,我們大家一起唱了生日快樂歌,爺爺許了一個願,吹熄了蠟燭,吃完蛋糕後,我們送上我們的卡片,由爺爺一個一個把我們的照片貼上去,每個人送爺爺一句祝福的話做結尾。

 

經過這次出隊後,讓我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讓我覺得人與人之間就應該要這樣,就算是素昧平生,也要付出關懷,讓愛無所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9850015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