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的老杯杯,是個榮民,但是他不是當初和國民政府一起撤退來台灣,而是被收歸解放軍後,化身志願軍隨毛澤東的兒子毛岸英至朝鮮參與韓戰,直至被美軍俘虜後,成為‘123’自由日的反共義士。

和杯杯的相遇,從我們到他家門口時即可感受到,杯杯親切的出來歡迎我們,即使我們還沒有下車,而且杯杯本身的視力也不是很好,由此可以看出來杯杯對我們的重視。

杯杯的家裡很簡單,沒有多餘的東西,但也反映出了杯杯本身在經濟上的不寬裕,但是杯杯在我們來的日子,還特地準備了水果、養樂多、咖啡款待我們。

由於杯杯本身經歷可說是顛沛流離,所以可以很看得出來她很希望能有個安定的生活,特別是和身為他上司的隔壁那位有結婚生子的杯杯來做比較,也可以很明顯感受到杯杯對我們都有很大的期望,在這麼好的環境下能夠來做學習與發展,因此我後來就沒有完魔獸世界了,希望能因此幫杯杯達到他當初因為大環境而無法達到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