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隊,我們這次的出隊,是要幫獨居老人慶生。

 

即使之前想了很多關於老人的事,出發當天,還是會緊張呀!面對老人、面對陌生人,態度上總會有所保留。

 

但是,遇見老爺爺後,反而不緊張了。可能是老人家健談吧、或是太久沒跟老人聊天,反而不會有太多擔心的。

 

聽著老人家講著自己的過去,並告誡著我們,生活雖然變富裕了,也要珍惜身邊的事物,例如食物、或朋友。

 

後來我們就替老人唱唱歌、跳跳舞、吃蛋糕。雖然老爺爺沒有多說什麼,但是看得出來,他真的很感動。

 

我想,這樣就不虛此行了。

 

跟老爺爺告別後,我們也跟著李大哥和碧蓮姐,到了一個很漂亮的湖邊,拜訪另一位老人。

 

我那時就跟李大哥說:這邊很漂亮,住起來應該不錯吧!

 

李大哥就回我說:雖然很漂亮,但是住起來會很不方便喔!

 

這時候,引起我很大的回音,正因為我們是旅者,所以我們才會覺得這邊很漂亮。

 

在地人離這片土地太近了,所以往往只能感受到真實。

 

而所謂的美麗,或許只蘊藏在旅者的眼裡,就只因為那點距離感阿!

總之,不論是對老人、還是對志工,都有所感動,這樣就夠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