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工作坊的目的是帶小孩,我接觸的小孩並不沒有很多,所以我完全不懂小孩,無法忍受小孩無理的吵鬧,不過這次經過老師上課學到很多事,老師把我們分成五組來帶活動,活動前光想組名就弄得很好笑,老師用活動教我們該如何吸引小朋友的注意,老師說加分制度這種正面的比負面扣分還容易吸引到小孩,這就讓我想起小時候自己玩過的活動,不禁笑了一下。

 

下午老師放奇蹟的夏天這部影片給我們看,內容敘述花蓮孩子的足球生活,透過影片讓我們了解他們的家庭背景,很多都是單親或隔代教養,可是他們卻不在乎,以樂天的個性去克服,影片的最後以「真想回到那個暑假」來做結尾,來感嘆回不去的純真生活。

 

課程中老師一直強調:不要輕易給承諾,孩子會因為承諾而努力,最後卻發現承諾沒有兌現,會影響兩者的信任關係,而這對應到平常生活,卻也是如此,其實很多對小孩的方法都可以應用到大人,如果能活用就容易融入人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