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有去國小幫忙,所以曾經和3、4年級的小朋友相處過,覺得他們很調皮,而我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管得了他們。然而,儘管如此,我還是選擇加入台東營,再次去和小朋友互動。因此,對我而言,這次的工作坊可以幫助我找到問題,然後克服它。   

    透過這次的活動,讓我們更加認識了我們將面對的那群小朋友的特質(很會突發奇想、很有活力、很重視承諾等)。也學到了一些相處上的原則,像是小朋友容易斷章取義,所以說話時要格外留意;或是小朋友很容易健忘,昨天的是今天就忘記了。再來是活動設計的部分,講師提醒我們要多重小朋友的角度來看,要如何不讓他們無聊便成了重要的議題了;後來還有提到:要讓小朋友比我們還忙得這項說法。

 

    最後的影片也讓人印象深刻,看到教練一直罵人的那段就覺得他們會輸了說,只是沒想到那麼戲劇性。透過影片也在讓我們了解他們的背景,以及他們所面對的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