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抱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和大家到了肯德基前面等碧蓮姐,遠遠的便看到一台麵包車,就是我們今天要坐去找李爺爺的車了,很巧的是開車的司機大哥也姓李,李大哥!上了車,拿蛋糕,一路上碧蓮姐又在和我們叮嚀了一下等等幫李爺爺慶生時要注意的事,也給我們加油打氣!

車還沒開到李爺爺家門口就看到李爺爺做在門口等了!我們下車之後他很熱情的招呼我們進去,還要我們大家快點圍著大桌先坐,都忘了要為自己留一個位置,真是超級好客的呀!然後我們開始自介,才自介到第二個人李爺爺就坐立不安,說應該是他要先自介才是!不過剛好這也正是我們所期待的呀!接著他就開始滔滔不絕的從打韓戰開始,到修水庫、下部隊,口沫橫飛的大講特講,我們在一旁也聽的如癡如醉,頃刻之間,大家都忘了待會兒還要做什麼活動,全都進入了李爺爺的活歷史當中,好像和他身歷其境一樣,也分享到很多他當時刻骨銘心的感受。

自介結束後,大家就開始所謂的「你問我答」活動,也跟剛剛一樣的,李爺爺對於他的經驗的分享毫不吝嗇。我們一個問題他就可以講很久,我們也都聽的很開心。

對於這次出隊的感想,我覺得以一詞以貫通即「實踐」。對於要對獨居老人給予關心和援助這大家都知道,但是卻不是大家都做的到,而這一次也是我第一次體驗到何謂非字面上的關心,真的面對面投以心力的付出後才了解其中感受。

幾十年之後我老了,如果有一天有一群青春洋溢的大學生來到我家做客,聽我訴說我的故事,那我一定會十分開心,而今次我也抱著這份心情來參與這次出隊,李爺爺於此應也感到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