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大學生,離小學生有一段日子了,由於暑期出隊及這次的孩子王工作坊,我開始思索我應該怎麼對待他們?怎麼以小孩子的思考模式處理事情?才是比較好的方式。請來了一位很有經驗的老師,她告訴了我們很多很重要的訊息,對我們這次暑期出隊肯定受用無窮。

  例如:我們不經意的一句話、一次溫暖的關心,就有可能影響小孩子的一生。不要輕意給與承諾,如果忘記沒有做到,他會覺得你在騙他。團體同儕的約束力量遠比我們喊得喉嚨沙啞去約束他們來的有效。讓他們永遠比你忙,才是最不累人的帶小朋友方式。學習借力使力,團體中肯定有老大,找出他們並運用他們的力量來引領其他小朋友進入狀況。

  每個人的家庭背景不同。可能的家庭狀況像是單親、隔代教養、寄養家庭、外籍配偶、單親、性侵、精神異常之家長。碰到較為棘手的情況時,我們如何沉著審慎應對?幫助他們卻不傷害到他們,尤為重要。

  希望暑期出隊將是段美好的回憶,也讓台東的小朋友有個璀璨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柑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