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匆匆,歲月如梭,轉眼間一年又過去了,這一次沒有辦法像去年一樣,沒有太多的考慮就報名了台東營,或許是因為上學期有點忙不過來,再加上對於營隊準備期的恐懼,讓我遲遲下不了決心,但是仔細想想,進入大三以後我更加沒有多餘的時間讓我參加營隊,在想想去年的台東營確實帶給我成長和回憶,那為什麼不再試試呢?懷抱著想要再去一次台東,在體驗一次台東營的心情,我報名了這次2011年的暑期出隊。

從籌備期開始,就感覺到有過一次的出隊經驗,還是會面臨許許多多未知的挑戰,比如說這次的課程,就非常的具有挑戰性,要將情緒管理跟性騷擾的觀念帶給國小的同學,雖然一開始拿到這個課程的時候,真的覺得沒有任何頭緒,但是在跟同學的討論、跟老師請教之後,課程難易度、時間分配、串場等等的問題終於在營期前得到解決,從營期中小朋友的反應,自我感覺良好,雖然沒有達到完美,還有許多可以加強的空間,但是至少成功的將歡笑跟知識帶給了小朋友,這不就是一開始的初衷嗎?

營期中多少有點小遺憾,第一個是體力不濟,沒有辦法全程陪小朋友HIGH到底,常常找到空檔就攤在一旁,不僅少了跟小朋友的互動,還沒有盡到輔員責任,第二個遺憾是小朋友的人數不多,應該還可以跟更多的小朋友接觸,帶給更多人一個美好的營隊,但是換個角度想,也是因為人數不多,才讓我可以和這些小朋友有更多的互動,能更了解這群台東的小朋友,也或許因為人數的減少,讓我們能夠帶來更高品質的團隊。

到台東的第一個晚上,曾經參加過的都發現道路兩旁出現了路燈,或許這代表了這塊似乎停滯不前的地區,重新發展起來,或許不久之後,這群小朋友不用再帶著「偏遠地區小學」的帽子,希望這樣的改變,能讓這些純樸的孩子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整個營期中,最令我震撼的是被一個去年參加過的小朋友認出來,然後她默默的問了一句「你明年還會再來嗎?」,這短短的一句話,讓我覺得做了這麼久的準備、舟車勞頓的前往台東,是值得的,是有意義的,「明年我還會再參加嗎?」,我也悄悄的問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2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