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這次營隊,讓我經歷到許多事情,這同時也是我第一次的營隊體驗。除了有機會能和小朋友互動以外,也更加了解了自己一點。從一開始進入美宣組,成為組長,讓我覺得好像背負了很大的責任。然而,在籌會期間也發現自己沒有掌握到一些真正重要的部分,像是提前分配工作跟調查清楚現有的材料,並沒有做得確實,結果所造成的影響超出我的意料,使得我們這組在衝刺期前變得忙碌無比;在材料部份還出現了像是買錯及多買的情形發生,雖然有些不是用到台東營的經費,還是讓人覺得可惜,也提醒我在採買前要做更細部的確認。在衝刺期時才覺得自己真正進入狀況,看著別人的活動跟流程在跑,覺得我們離成功好像不遠了。

 

    緊接著,終於要去台東了,一路上享受了許多好聲音,也開始看到許多大家平常不為人知的一面。在台東,陪伴我們的不只有一起奮鬥的夥伴們,還有看似千篇一律卻常有驚喜的便當還有克難卻相當美味的早餐。來台東的第一晚大概是我們私底下玩得最瘋的一晚;在那之後,接下來幾晚都在分享和準備明天的活動中渡過。說來諷刺,在台東的這幾天說不定是我們這個暑假裡作息最正常的一段時光!

 

    營期開跑了!看到了這群未來要和我們相處3天的小朋友們,我覺得十分開心,但想不到第一個活動就出問題,使我和夥伴在慌亂和不知所措中度過,雖然營期前兩天小隊中都有發生爭吵,但現在看來其實影響沒有那麼大,當下那些不愉快的感覺也早已煙消雲散。對我而言,許多事情的發展都是沒有想到的:像是幾個活動臨時出狀況,而大家都能即刻想出解決的方法,讓小朋友還是玩得很愉快;還有最後一天有小朋友回來,才知道她昨天在家裡幫忙,所以沒有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某天晚上的回饋時間,透過夥伴的告知,我才發現自己和人的相處過程中一直沒注意到的問題。

 

    總結來說,這次營隊讓我發現自己的一些問題,也享受了一段不錯的時光。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