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折的蘇花,蜿蜒的海岸,輾轉的表達內心的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境

 

 

那月,台東天氣晴。

清新空氣,蓊鬱樹景,姍姍步調,緩緩生活節奏。那是異於西部發展平地區資本染缸的台灣,不多的路燈但卻以最合切的角度、最先進的LED製造最適宜的光線。那光不只照了台東好山好水的夜景,也照出了綠色環保的楷模。綠色經濟如同台東晚上星星,因為大、顯眼而顯得如此靠近。

 

 

那晚,因煎熬顯疲憊

都市長大的我,本我住在一個都市化的房間內,之於自然的一草一木、鳥禽昆蟲,無不內心惶恐不已。那晚內心對這充滿生意的環境提出了自身的反思,鳥禽昆蟲乃為自然產物,最自然最純淨,何需惶恐?反觀人工的柏油,水泥乃為破壞自然生態之首,我卻耽溺於其中不自知。

 

 

那夜,回饋

營期中,我最喜愛的時間並非打鬧於孩兒間,也非吃飯皇帝大之刻,而是每個晚上夥伴的回饋與分享。藉由之中的討論、發掘,感受人與人間最純真的感動,探索內心最深層的吶喊,認識了一個不同的自己。

 

 

那早,憶

短短的三天,與原住民小孩的相處,勾起了自己兒時的回憶。小男生欺負小女生、便當永遠吃不玩、認為自己長大了不受拘束的做自己、永遠有著一顆好奇的心追尋著數不完的疑問,與那最童言童語的對話。那個被社會化的小男孩沉沉的冰封在內心的南極大陸。藉由他們我看到了自己的純真、不拘與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y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