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開始只是抱著玩玩的心態進小松鼠到後來甚至還一度覺得幼稚,但後來漸漸發現其實遊戲中都暗藏著各式各樣的寓意,有合作、腦力激盪、傾聽,在這六週的團體活動中,我從中領悟到一些自己的特質看見別人眼中的自己,體認更多事情,當然也從中結交了團體的朋友,認識更多其他系所的同學,尤其這些同學們都有著共同的特徵,喜歡分享且真誠的對待朋友,其實小松鼠就是一種篩選管道,會進來的人一定都有喜歡服務的精神。

    印象深刻的團體活動有二:

大家在同一張報紙上一起絞盡腦汁將手腳分配且不能掉出報紙外,因為那時的我趕到大團已經很疲備了,玩的竟然是這種耗腦又耗體力的遊戲,大家努力達成老師說的目標,接著報紙面積又越來越小,目標越來越難達成,我們開始使出渾身解數——背人,我踩著報紙背著同學,但其他同學還沒站上來,我背了好久呀!雖然很累,不過還是覺得達成目標很開心。

二、大家各自介紹自己生命的曲線圖,我也介紹了自己從出生到現在大一的過程,其中還講到和媽媽吵架,我內心的愧疚、對媽媽的抱歉,講述過程中我原本不想哭,每每想到那件事我都會耿耿於懷,鼻頭一陣酸,最後我再也忍不住情緒,釋放出來了,在大家面前哭對我來說是一件極度丟臉的事,但在小松鼠的我好像也不感到丟臉,好像是跟家人分享的感覺,逐漸的我終於知道學姊們說小松鼠像「家」一樣的感覺是什麼了!

  最後,真的很開心在小松鼠裡學到了許多,我要說:「我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