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松鼠儲志六週團體心得  葉俊宏


參加小松鼠志工,是我來中央念書之後,希望能夠完成的事。

以前從來都沒有參加過志工的經驗,但也因為如此,讓我對志工的培訓課程,有很多的期待,也希望可以認識很多朋友。

六次的大團課之中,我只來了四次,中間因為期中考和報告的關係,沒辦法完全參與,自己覺得相當的可惜。也因為自己是研究生的身份,沒辦法抽出很多時間來參與課程,但也因為這樣,讓我更加珍惜每次參與大團課的機會。

對於六次課程中,做了什麼活動,其實已經沒有太大的印象。但是每一次和同伴的互動,和老師之間的談話,最後的檢討和回饋,讓我對於為什麼要參加志工的課程,越來越了解。從這些活動中,自己學到了要去傾聽別人的想法,要包容不同的意見,要學習團隊合作和互相幫忙,我覺得這也是成為志工很重要的特質,並且能學習在很多人面前,訓練自己講話的台風和膽量,這對在學業上,當自己要上台報告的時候,也有不小的幫助!

    對於自己為什麼想參加志工,其實蠻了解的,希望可以去認識很多人,能去做更多自己以前沒做過的事,並且探索和了解自己。參加了六次大團課,收穫真的良多,也知道了在別人的眼中,自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和了解到自己具備了什麼樣的特質!我相信,來參加小松鼠志工,絕對是我在碩班生活中,一個很重要也很珍貴的回憶!參加志工,一定也可以成為除了運動之外,第二件讓我樂在其中的事物,最後謝謝展誥老師,六次大團課的學弟妹的包容和陪伴,也謝謝辛苦的在職志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