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在這六次的團體活動中,我收穫很多,有學習上的收穫也有朋友上的收穫。

  有一次,老師在地上鋪了報紙,我們要依照老師的指示動作,例如老師說兩隻手七隻腳,大家就要一起想辦法留下兩隻手七隻腳在面積有限的報紙上。從這個遊戲中,大家可以對自己有新的認知,究竟自己在團體中是會想辦法的人,還是默默配合的人。

  還有一次,老師發給我們小保麗龍球,寫下自己的特質以及別人的特質。我發現我自以為很了解自己了,其實並不然,遲遲不能寫下我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人。除了以自己的角度看自己以外,我們也了解在別人眼中我們擁有哪些特質,彼此都有可以相互學習的地方。

  在寧靜優美的音樂聲中,老師讓我們回顧各自的過去,從出生、幼稚園、小學、國中、高中到現在,像是在看電影紀錄片一樣,一幕幕的景象在腦海中飛躍,接著我們做出屬於自己的人生曲線,高高低低,像是醫院裡的心電圖,別有風味。大家分享自己過去的豐功偉業、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我在那一天聽了很多故事,也對自己有些新的期許。我真的覺得以積極正向的態度才是王道,現在回過頭來看看那曾經低落的日子,只想對過去那時候的自己說:  No mind XD

  我覺得自己運氣真好,可以認識一群好人,也很謝謝老師為我們精心準備有趣豐富的活動,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