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六次的團體課程,對於上大學的我們,是一種非常不一樣的體驗。在第一次的課程中,雖然團體裡面的夥伴還不大熟悉,不過在六次的團體時間中,大家一起談心,一起分享祕密,一起互動,六周下來,每個夥伴之間已經沒有距離了。

    六次的團體課程,不僅讓我們更加了解志工的意義及特質,心靈層面的提升也是一大收穫。在這之中,我們也完成了許多我們親手做的畫作。不知道從甚麼時候,再也沒有認真地拿起蠟筆,自由自在地在圖畫紙上漫遊了,想畫甚麼就畫甚麼,沒有優劣之分,只有自由自在地將我們的心靈,表現在空白的畫紙上。這幾幅作品對我們來說,不僅是我們心靈的呈現,也是大家用來分享的共通語言。

每個人的畫作都有每個人獨特的風格及意義,不管是誰的作品,都有其值得欣賞之處。

    平常不會對陌生人說出的心事,在團體課程中,並不用害怕把它說出來,每個人,都是最好的傾聽對象。我在這其中,更加了解要如何表達,也學會了要如何做個稱職的傾聽者。在分享過後,才發現原來大家有許多共同之處,想起來還會會心一笑。每個人還有許多的小故事,或許有的甜蜜有的苦悶,但不管是甚麼心情的小故事,都是個人生命旅程中不可或缺的調味料。

    特別謝謝老師在課程開始之前都會讓我們沉澱一下繁忙的心靈,放鬆一下疲倦的身軀,給我們時間好好為團體課程充充電。課程的內容及過程沒有任何壓力,讓我在每次課程結束後,都有如洗過澡般的清新、放鬆,心靈上的收穫也是滿載而歸。小松鼠真的是一個大家庭,希望未來能夠當個優秀的志工,幫助許多人,也希望能在小松鼠裡面和這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擁有許多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