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這六週的小松鼠團體裡面,我認識了大家,也認識了一位很棒的展誥老師,當初第一次來到這團體時,我們彼此都不熟,透過老師的指導,經過種種有趣的活動,很快地,我們都混熟了,展誥老師帶領著我們,回憶過去快樂的、難過的、難忘的事情,從幼稚園到國小、國中、高中,直到現在,讓我反省了許許多多的事情,而要把這些過去的事情告訴這團體裡的人,也是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啊!
  
  但當別人也對我傾訴一些過去的事情時,我非常的專注去傾聽,不去打斷他人的述說,這是學會如何當一個稱職的傾聽者的機會,即使我們經歷過的都不相同,彼此分享喜悅與悲傷,是一件很令人感動的事情,在這團體裡,我完全感受不到任何一絲點的壓力,完完全全的令我放鬆了,我常常會去觀察每個人的表情、行為,並且透過對話,能夠了解他人很 多,我想這也是在小松鼠團體裡所學到的。

  家長日,那兩天也讓我留下深刻的回憶,負責工作是門口接待,這工作要臉上帶著微笑歡迎家長,並且主動引導家長到裡面,在那之中,我看到好多不同的家長看到我們這樣的反應,有的很熱忱、很害羞、很默默的回應,原來微笑可以帶給他們一份溫馨的回應,以前我常常都面無表情,同學都會說我好兇,只因我沒微笑,然後就避開我,現在我懂得微笑是一種方便的語言,建立與他人溝通之間的橋梁,這真的讓我學到很多,還有與其他志工一起合作的過程,也讓我非常感動,雖然那兩天讓我身體疲憊不堪,可是我的心靈卻非常的放鬆。

  最後我要感謝小松鼠,讓我學到許多。展誥老師和週一團的成員們還有學長姐們,非常謝謝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