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覺得七堂課程很多,可是不知不覺就這樣過去了。第一堂課一開始老師帶我們做操,之後又請我們時快時慢的走來走去,那時不了解老師為何請我們這樣做,之後才知道是要讓我們先放鬆身心再熟悉環境熟悉彼此。很奇怪的是我第一次處在那個環境卻沒有突兀感,感覺一開始就是屬於那裡。

  我自認為是慢熟的人,和其他人相處時總還是放不開,但經過一連串的活動和其他人變熟後漸漸能展現自已。從第一周的彆扭到第七周的開懷大笑,我知道我和這群朋友之間以牽起一條條緊密的線了。還沒有上過課以前,單純認為志工只需要熱情和犧牲奉獻的心。高中畢業暑假和一群好友辦了營隊,透過婦女會招收國小的外配子女,事前準備資料不足再加上沒有專業的訓練,營隊那幾天真的很受挫,因為我們還不了解他們欠缺的是什麼,那時就想一定要好好加強自己的專業能力。

  上大學得知有小松鼠志工團隊我很開心,在這裡我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重新認識以前未發現的自己,得到很多有用的資訊。透過七周的自我探索和了解夥伴,發現我擁有的遠比我以為的要多很多。其中最令我有感觸的話是展誥老師最後一堂課說的話,他說做志工最重要的是不要熱心過頭,搞不好自己想幫助的人根本不需要幫助,而一頭熱的幫忙卻把自己燒光了,那就再沒有動力燃料再去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了。我希望訓練自己識別哪些人是需要幫助的,再來檢視自己是不是具備他人所欠缺的,再確定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去幫助。相信在小松鼠可以找到我想要的---自己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