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我是幸運的,幸運地來到週四團,幸運地認識了週四的大家!也是幸運的週四團的彼此個性上是如此的match,在大學中,如果沒有小松鼠週四團,我較熟的朋友大概會僅限於同班同學而已。在週四團中,我真的學到了很多東西!

從前,我習慣於被肯定,但卻很少鼓勵肯定他人;就算有,也不過是敷衍他人罷了!但,是不是真的發自內心?其實,連我自己也不知道!但在週四團,我學由衷的鼓勵他人,用最真摯的心去鼓勵。

從前,我不善於表達,總是畏縮,生怕自己說錯了話,被別人嘲笑。在週四團中,我不怕錯,因為大家的和善,我開始學勇於表達;我知道,大家不會因為我說錯或者做錯而嘲笑我,大家會幫助我、教導我。

我真的認識自己嗎?常常盤旋在腦中的疑問,卻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但透過每週四老師安排的活動,一步一步的,我不敢說我完全懂自己了,但我敢說,我更懂自己一些了!

「回想過去」這似乎是我不斷在逃避的問題。回想,我只會回想讓我開心的事,但那些使我悲傷難過的事往往不願想起,「生命曲線」讓我完整的回想了我的過去不論開心悲傷,也找到了和自己相似的人;「想像未來」我時常想像,但總是天馬行空、不切實際,總是抱著這是未來的事,會發生就是會發生,不會發生的還是不會發生的消極態度,從未認真想過,「想像自己五年後的樣子」讓我真正認真的、好好的想一次自己的未來究竟要做些甚麼。

我真的很慶幸大家的感情是如此緊密,還正在準備第二次週四團小小聚會!!!

在松鼠裡大家互相鼓勵互相學習的感覺真的很好,我相信我們的每一個人都能通過之後的甄選面談,讓我們的好感情延續下去,感染其他的松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