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幾次的團體活動中,我真的學到了很多以前都不曾知道的東西。例如:該如何敞開心胸,向夥伴們分享自己心中的想法和真正的感覺。我覺得,這真的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因為,在一開始,彼此都不太熟識。但是,老師卻要我們彼此分享一些自己可能都不曾和熟識的朋友說的內心感覺。我覺得,這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和信任。如果,沒有了勇氣,就不可能說出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如果,沒有了信任,就不可能對一個剛認識的夥伴分享自己真正的想法。所以,我真的覺得這是一個全新的體驗,也是一個讓自己成長的絕佳機會,讓我懂得如何真正表達出自己心裡的看法;如何定下心來傾聽別人的想法。

還有,老師每周的活動主題都真的很有趣。尤其是最後一次團體時間的「鹽」畫!這真的超級好玩的。當老師說可以將鹽放入各自的小瓶子裡帶回去的時候,我真的感到十分驚喜,這真的令我有種滿滿的成就感和無限的回憶,令我覺得這幾周的團體時間都不須此行了。因為,有了這個瓶子,就擁有滿滿的歡笑和回憶。

每一次的團體結束後,都有彼此分享心得的時間。我覺得,這也是很有趣的部分。因為,會讓我再一次地回憶今天的團體活動到底討論到了什麼,而又有哪些夥伴分享的想法是我過去所沒有體悟到的,令我耳目一新,有所成長的!我感覺,這也是一種學習。雖然,這種學習並不是很條列式的、很強迫性的、備感壓力的。但是,卻有一種漸漸沁入心脾的感覺,很輕鬆、很自在,卻很充實!

最後,我真的要感謝週四團的靜婷老師和各位夥伴們。如果沒有了妳(你)們,我想,就不會有這麼深的體悟和情感。所以,我要向大家說聲:「謝謝!」不對,一句謝謝根本不足以表達出我現在內心中的無盡感動,這種感覺真的只能意會不可言傳!這些回憶,我會永遠記在心中的,我相信!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