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運能參加為期六周的自我探索小團體課程

在這六周內,透過許多的活動及遊戲,我更認識了自己,

那是我自己也從未發現的自己。我了解了自己的優點、自己的缺點,也思考了自己的過去、未來的夢想。

此外,我更結交了一群難得的知心好友,我們從彼此陌生,到最後了解了彼此,一同分享看法、意見、更分享了喜悅。

在這六周的團體課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活動是「畫五年後的自己」。在這個活動中,我們各自想像自己未來的樣子,然後將它描繪下來,記得當時聽到要想像未來的自己時,我想了許久,總覺得無法確定自己未來會是什麼樣子,會是一個研究生?還是已經畢業然後開始工作了呢?於是最後我就換了一個想法,就是先不要想自己未來會怎麼樣,而是想要 "自己未來會是什麼樣子,換句話說就是畫出自己的夢想。從這個活動中,我藉此期許了未來的自己,也更了解了自己未來的道路以及方向,因為有了目標,所以現在的我,必定能更有動力、更有信心的迎接所有的挑戰及難題的

六周的時間真的轉眼即逝,大家都捨不得結束這共同學習、共同談心的時光。雖然以後沒有了小團體時間,但是大家永遠會保持聯絡、永遠做彼此最好的夥伴的。

真的很慶幸能參與到自我探索小團體這個活動,也很謝謝帶領我們的老師,謝謝她準備了很多活動及小遊戲,讓我們能從中學習許多事,了解彼此不同的想法及見解,並互相接納及學習並給予回饋。

希望以後能繼續成為正式的小松鼠志工,學習及體悟志工的服務精神並從中認識更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