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時間是小松鼠中出乎我意料之外的ㄧ個活動,它對我的意義非常重大,讓我第一次體會到同伴間的情誼。

六次的團體將我們團員之間的感情拉近很多,回想剛開始害羞的彼此,到現在談話的熱絡,覺得分外感動。自每一次的活動,我慢慢觀察到其他成員的性格、人際、對未來的展望、以及他們對事情的價值觀和看法,發現ㄧ些我從來不會思考過,而其他人卻想到的問題。禮拜四的晚上來到大團體室,總是能夠放鬆心情,平日遇到的不愉快以及煩惱,在小松鼠都可以說出來,不會有人否定或輕蔑你,只有耐心傾聽的耳朵,和溫暖的關懷。透過畫自畫像或未來的自己,還有人際地圖,去重新並且更深的了解、認識自我,學習欣賞他人的特質,並對成員給予關懷與鼓勵,是我在周四團身上學到的。同一件事在不同人的眼裡,也有不同的看法與見解。

團體時間為我帶來了交到更多朋友的機會,如果沒有這個機緣,我幾乎不可能去認識外系的同學,即便打過照面,也頂多打招呼,無法跟他()成為朋友。我很幸運,到了周四團,認識這麼多可愛 好相處的同學,這九個人裡,有的本來就認識,有的不認識,有的個性文靜,有的活潑,可是我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很重視這個帶給我們溫暖、如同家一般的團體,最後一次團體時間,將染色的鹽粒裝在瓶中,那五彩的色澤,彷彿每個周四團的成員對這個團體的回憶,以及心情。無疑的,周四團是我心中,永遠的第二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