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以為自己非常具有同理心,但有時又不知道我到底該如何展現我的同理心,總覺得非常迷惘。「同理心」這個似懂非懂的東西到底是甚麼?

在這次「同理心工作坊」之後,我比以往更加了解。

    「同理不等於同情」,那麼以前的我有多少次用了自以為是的「同理」,在他人的耳裡卻像是在可憐他們的「同情」?措詞的不同能改變聽在他人耳裡的感受。

同理其實不難,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只要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以對方的角度看,了解他人的真正需要,有他們需要的只是簡單的陪伴。

    自認為自己是一個非常好的聆聽者,很難做到心、耳其中一個沒在聽,「傾聽的人就是了解的人」我喜歡這句諺語,但我總是急著去解決眼前的問題。我懂得聆聽卻不能等他人好好發洩完情緒之後,在想如何解決問題。

我想我之後能以更正確的方式同理他人,使他人感受到的是同理而非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