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簡單卻也對難回答的問題莫過於我是誰?這三個字,而且人們似乎隨著年紀增長就越容易被這個問題困住。六週的課程,帶領我們透過討論、小遊戲找尋我是誰?的答案。

        讓我印象深刻的遊戲有一個我稱作想像交換的遊戲,靜婷老師讓我們閉上眼睛想像自己走進一家熟悉道路上未曾注意過的商店。老闆是個長相奇特的老爺爺,商店的展示櫃上面擺的都是自己喜歡的東西。突然你看到最想要擁有的一樣東西,你指著它問老闆賣多少錢,只見老闆搖了搖頭說這是不賣的喔,除非你拿自己最珍貴的東西來交換。

        當老師說到最喜歡的東西時,我想到當天早上自己才在思考如果我有精湛的舞藝,姣好的外表和自信的神采那該有多好我想了一下,這三者之中我最想要有的是自信的神采。但接著我開始思考自己最珍貴的是什麼,要拿什麼來交換呢?我想了好久,自己似乎窮的什麼都沒有,只剩下過於天真浪漫的個性。要換嗎?我像是美人魚童話裡的那個人魚,拿著魔藥水躊躇著喝下去之後會如何,是我真的想要的嗎?失去了陪伴自己這麼多年的特質我會後悔嗎?想到自己常常覺得跟世界格格不入,我真的有一飲而盡的衝動。但在分享的時候夥伴們阻止我,他們說他們欣賞我的天真浪漫。在沒真的很肯定之前,我聽大家的意見暫時把魔藥水放回去,但還是好想要擁有自信的神采。

        我繼續參與這個活動,每個星期四晚上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過去和價值觀,驚訝於自己竟然忽略擁有的很重要的東西,例如家人、朋友還有回憶。假如現在我再去做那個想像交換的遊戲,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家人,而我肯定不會換,雖然我還是很想要擁有自信的神采。但家人和朋友都可以包容我了,為什麼我不能包容自己那一點格格不入的特別。或許我正進行桃樂絲的旅程,我追求的東西會在跌跌撞撞的旅途中自然學會,或許我可以再耐心一點。

        感謝小松鼠安排的六週課程和同理心工作坊,讓我在思考中學到很多。也看到小松鼠透過安排許多幫助儲志心靈成長的活動強調當志工最重要的是在關心別人之前先關心自己這句話的重要性。直到現在,還沒真的為別人付出之前,我一直在享受別人對我的付出,之後我希望自己真的可以很專業的運用所學幫助其他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