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的課程,我們走在自己圍出的台灣島上,用腳走過每一個看不見的縣市,用腳感受那些我們不曾去過的地方,每駐足一個地點,有些地方熟悉;有些地方親切;有些地方生疏;有些地方無感。不過在老師的帶領下,每個人開始介紹了自己的家鄉,大家都毫不藏私地把把所有值得介紹的景點、食物都分享給同學,而且都充滿自信地介紹自己所居住的地方;也有些人則是對自己的家鄉環境、交通有些感嘆,即便如此,但我相信不管如何,這都是充滿歸屬感的家,每個人都可以很驕傲地說:「我是xx人!」聽完同學的介紹後,我們畫出了未來想要定居的地方並畫出心中的藍圖,有些人想在北部,享用便捷的交通系統,在充滿競爭力的地方工作;也些人則中意中南部的豔陽、中南部的好天氣;有些人則嚮往世外桃源的東部,享受自由自在的退休生活,抑或盡一份心力幫助相對資源弱的小朋友。其實我認為每個地方都有它獨到的美,只要用心觀察一定可以悟出其中的與眾不同,精彩的介紹也讓我想趕快用自己的雙足踏遍這座寶島!下午的角色模擬過程,更是讓自己認識自己多了一點,有人演起賴帳客得心應手、有些人演起面對無理小三的大老婆就像演自己一樣的有簡單、有些人演起大老闆易如反掌,其中我發現大家最後多半希望自己能擁有推銷員的能力:順暢的表達技巧、屢敗屢戰的精神、統整的能力、自信心的展現。最後的創意伸展舞台,大家同心協力找材料、分配模特兒,讓每個人都能適得其所,讓大家交流更加密切,也發現了大家淺藏的藝術天分。透過此次工作坊,我們更加了解了平常少有接觸的一些人,讓團體間的成員更加地熟識。一個簡單輕鬆的課程內容,一種超乎想像凝聚力的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lin2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