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一個月的志工訓練課程,每堂都是不同的學習、學習一種新的認知。

  一開始的鼠刊說明就讓我學到了不少bbs的運用;輔導股長帶領技巧也使我們知道了該如何帶動氣氛、如何在沒人說話的時候化解尷尬;資源教室介紹讓我們了解該如何對待生理障礙的同學,如何細膩地看出他們的需求,如何站在他們角度著想;性別平等教育看了許多可愛的Flash動畫,打破我們對性騷擾的迷思,學習正確的態度;社區媽媽的用心讓我得以享受一對美味的晚餐,感恩使我們知足。松濤電台讓我們實際操作軟體,錄了10分鐘的節目,短短的一個半小時介紹,讓我發現其實每個好聽、有趣的節目都是要經過好幾次的修改、好幾次的剪輯,花上好幾個小時才能完成。還有工作坊、心理治療、心理測驗介紹,每個內容都使人了解心理方面的專業知識、也更清楚了諮商中心的業務內容,最重要的是,促進了在職和新進志工間的交流。

  我認為如此密集的課程安排,應該不僅僅是為了提升我們的專業素養,更重要的也許是對於自己當任小松鼠志工隊的負責。很開心自己除了一定要去兒童之家而非得請假,大部分的課程都有參與到。我想:這就是個好的開始,因為這都需要良好的時間分配、良好的輕重緩急的拿捏,對自己的選擇誠實、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lin2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