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了算,這是我第三次寫團體凝聚力工作坊的心得了,不過每次參加都有不一樣的感受。

這次的團體凝聚力工作坊,帶領的是平常比較少接觸的貝臻老師和展誥老師,一同參與工作坊的也是還沒有很認識的新進志工們,比較不同於以往的工作坊,這次的工作坊更傾向從活動中學習,只有在最後的時候才有分享與回饋。

上午的活動是先介紹自己的家鄉,然後在分組討論以後想要在哪裡生活,為什麼?透過這個活動一來我們可以更認識我們的夥伴二來其實也可以讓我們更認識我們自己,其實在活動得進行中,會發現即使是我們曾經住過快20年的地方,我們還是很難講出我的家鄉有怎樣的特色。第二個活動也可以讓我將我的「夢想」具體化。

下午得活動一開始讓我們扮演一個角色來演,因為這是一個非常即時性的活動,所以與其說是演戲,不如說是將自己原有的特質表現出來,因此在之後得分享我們可以發現每個人都重新發現了自己的特質,必如我就發現我可能缺乏魄力,態度很難強硬起來。而這些特質其實也是我們在團體中很重要的特質,既然知道了自己的情況,那麼就可以增強或是改善。

最後一個活動跟以往很不一樣,我們分成四人小團體要來完成一個走秀,在這個活動中我們要溝通、要合作、或許也在不知不覺中有人領導,而最後的成果也可以看出,雖然我們都是小松鼠志工,可是每一個小團隊所呈現的風格都大不相同,看到大家各自努力完成一個作品,最後在整合成一個更偉大的作品,這種感覺真得很好。

雖然已經是第三年參加,不過每一次都讓我看到認識許久的夥伴全新的一面,也更加認識了新進志工,最重要的是,我跟他們共同創造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2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