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跟著小松鼠志工還有肖蔓老師一起出隊去風信子,那一整天的感動與快樂是我未曾體會過的。

    熾熱的陽光揮灑在大自然的胸膛,一行人下了車,別過司機後便開始我們的旅程。映入眼簾的是一條幽道小徑,看不見盡頭,只知道我們的終點在一公里之後,跟著翠綠向目標邁進,這是爬山運動,到了目的地,那裡的伙伴請我們喝了關西仙草,清涼解渴,看看四周的環境,真是閒雲野鶴,像是居住在山林中的隱士們,沒有壓力的工作,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與大自然為伍,有的夥伴還會利用自己種植出來的植物研發美食,他們跟一般人沒有什麼不同,只是曾經被別人發現自己被冠上某疾病的稱呼,而從此被邊緣化。

    我們跟著他們一起去生態池除浮萍,用著耙子打撈,有位夥伴年紀較大,卻還是笑口常開,邊跟我們聊天邊做事情,愜意得很,下午去山上砍竹子,夥伴教我們如何施力,讓我又學到了另一項技巧,砍完竹子後,我們就準備去搭建竹圍,學習如何穩固的綁好兩枝竹子,讓華他卡藤可以攀沿,打造蝴蝶的家園。

    臨走前,大家互相分享小心得,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受,雖然是酷暑,卻完全不減我們一起體驗農家樂趣的興致,那是一種感動又快樂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